思緒整理了好幾天

幫那些天的心得都PO上來吧

只是一些過程

有什麼好紀念的呢



中山高下嘉義太保交流道

沿著省道159經過太保市

中午前抵達了新港鄉

這地方讓我相當懷念

大約五六年前許小委當隊長之時

為了參加青輔會救國團的研習會

我們來到了這個有點陌生帶點宗教色彩的鄉村

同行的除了我和小委還有叮噹妹和品臻

只有四個人的小團卻非常強大XD

除了到新港著名的奉天宮拜拜之外

最有名莫過於廟口前的生炒鴨肉羹

當年吃過一次之後留戀異常

實在是太好吃了

想要再來一碗居然已經賣光了

由於實在戀戀不忘

隔天我們居然又想要來吃

沒想到晚了一步又再度賣光

只好帶著遺憾的心情離開了新港

這六年來始終惦記著這難以抹滅的美食滋味

終於今天我給他實現了

少少的30元換來的是一大碗的壓肉羹

加點黑醋更加好吃

鴨肉更是細嫩到吹彈可破

由於實在太好吃啦

猴急到燙到了我的貓舌頭

不過這感覺真的好棒

我最喜歡品嚐美食

*319鄉入手*



用過午餐之後繼續沿著省道159

目的地是大林交流道

途中轉過省道162來到了溪口鄉

當然這是個務農的鄉鎮

看不到有人任何城市的影子

我猜這路口的7-11是否為整鄉的唯一

在省道162邊的寧靜便利商店

有著寬廣的店面還有兩位蠻漂亮的店員

似乎我待了十分鐘有吧

幾乎沒啥客人上門

雖是在萬丹亦無此種景象呢

而這只是個中繼站

*319鄉入手*



從大林交流道重新回到中山高

經過雲林來到彰化下了北斗交流道

開著省道150

簡單的穿越了北斗鎮沒多做停留

來到了田中鎮

這已經是第二次造訪

少了陌生感換來的是細細品嘗

街道透露了這個鄉鎮有點純樸

但他卻又有著田中工業區

是個農工業兼容並蓄的鄉鎮

二次造訪卻沒有太多的停留倒也挺奇怪的

接了陳老師之後往二水出發

沒想到我居然還是沒有把田中319鄉入手



從省道150轉入省道141

目的地是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

途中經過的二水鄉實在很得我的緣

我個人偏好鄉下景致

而二水鄉正好投我所好

省道141沿著山腳以及意想不到的集集線

陳老師說以前他有同學住在水里

靠的就是這集集線每天通勤

這實在令我出乎意料之外

在我還是學生時代

集集和水里是我常造訪的鄉鎮

當然也不忘至這兩處的火車站留影

當時都只以為這集集線類似於阿里山的森林火車

只是具有觀光的作用居多

沒想到真有人是靠著他通勤

真是失敬失敬^^"

回到這個二水小鎮

沿途有著類似綠色隧道

似乎也有不少的廟宇或是景點

時間上是不允許我多做停留

在我猜又是全鄉唯一的7-11停留

店員很信任的把印章給我就去洗手間了=  =

人就這樣消失了

居然還暫時請我幫他招呼留意一下

這大概是最意外的意外吧

讓我留下了好印象

*319鄉入手*



穿過了綠色省道141來到了名間鄉

這鄉鎮真的不用再多做介紹

大學時代經過了無數次

其實真的只是經過啦

似乎扮演著的都只是過客

一樣的7-11

*319鄉入手*

我真的不太想介紹他XD



上了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

途中休息了東山休息站

整個休息內部做了很大的整修

原本擁擠的感覺已經消失

也許是把7-11移到最後面吧

前面留下了starbucks 和Mr.Domuts之類的點心店

沿著走下去都是吃的

選擇了21世紀  這不知上次吃是民國幾年的速食店

雖然薯條灑了滿地還是很好吃

簡單的打雜一下繼續驅車前往安平

順帶一提

我居然忘記把319鄉的手冊帶下車

導致沒有在東山鄉蓋到章

更何況他還有很多戳記呢QQ

只因為我懶的回車上拿



喔  我也問了服務台的小姐是否有撿到錢包

他拿來一個盒子裡面裝了好多

並隨口問了我何時掉的

他大概以為我才剛掉而已

本來想廣播還說有撿到會通知我

後來我跟他講是一個月前掉的

這已經是很委婉的說法

如果我說是5/29那天掉的他應該不會理我

畢竟已經事隔將近五個月

雖然我後來還是誠實的跟他講

他也只是苦笑想幫我似乎也無能為力

很謝謝你 那位東山休息區的服務台小姐

當然那個小猴子錢包對我的意義非凡

只能怪我太過於粗心大意

嗯 到此為止



目的地是安平

這地方我每次都是跟夥伴來的

上一次很久之前就我們那一掛一起來的

印象中還不少人

吃了陳氏蝦派和蚵捲

蝦派這東西當初是怪手推薦我們吃的

當年他是個轉角的小店面

不起眼又帶點髒或是舊的感覺

今年他已經搖身成時尚店家囉

喜歡他附贈的嫩薑

這一直是我喜愛的東西之ㄧ

尤其是搭配壽司更是不可或缺

之後逛了安平老街

今天的人潮挺少的

路邊並沒有很多攤販

有著的是原本的店家吧

逛了糖果舖和蜜餞舖

該買的東西大概都買了

然後是安平黑豆花

每次來幾乎都是同記豆花

今天應觀眾要求選擇隔壁的黑豆花

那黑豆花其實是挺綿密的

薏仁也嫩嫩的好吃

觀眾給人家喝了好幾杯黑豆茶

還用他來配藥=  =

所以會被蚊子叮應該就是報應吧



後記

一個人的旅行

自由

可以飛翔到無邊無際

沿途加入的夥伴

由不得你

只能跟隨著我的路線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emilkgreen 的頭像
    icemilkgreen

    冰奶綠

    icemil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