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對於一般的學生或是年輕人來說..
應該是個很值得期待的月份!!當然對於我而言也不例外..
除了夏天~~海邊~~戀愛~~最最值得期待的還是暑二的營隊
即使我已不再多過問現在萬大的事情
但每年看到那些稚嫩的新生..還是會催動我心靈深處的那股壞心眼
"我想要好好的玩一玩新生!!!"
只可惜國家需要我XD
算了..省掉那些無謂的開場白..總算..
今年有很多新生..他們都是值得期待的潛力股..

我告訴自己..萬大已不再是我的舞台..而我能做的..
只是盡自己力量幫助你們..畢竟這個地方帶給我很多回憶

萬中->四維->新庒->萬小->興華->新興->廣安->興化->
四維->新庒->萬小->廣安->四維->興華->萬新->新興->社皮

在這個地方..我交到外面所認識不到的朋友..
一起歡笑一起流淚..翻開照片打開相簿..滿滿的回憶..
我的大學生活真的璀璨無比..
算了..省下這些廢話吧...

這次的營隊我只有出現短短的兩天..和子為+信昌一同
感覺真的很差呀..沒有得到應該有的尊重..還被人當作是多餘的..
也許就萬大而言..需要的是新血..而不是我們這些過氣的老夥伴
也或許..我們的經驗對於現在的你們..不過是沉重的負擔
你們想要有自己的想法想要創造出自己想要的營隊
老實說..這樣很好..真的很好..

可我覺得在這個地方..有些東西就是割捨不掉的
薪傳是最常被說的一個..但他也是最籠統的..

可曾有過夥伴認真的思考..每個寒暑假我為何會出現在這個地方??
我舉我自己為例子..
1.我喜歡和小朋友一起玩樂..可以從中得到很多虛榮心!!
2.我喜歡夥伴在一起的感覺..這是在學校社會所沒有的!!
3.我熱愛我所成長的這土地..萬丹鄉!!我想要服務的心!!

這是我..試問夥伴們..那你呢??是否只是因為制式化的營隊而出現??
不管你是因為無聊或是想認識朋友..想學點東西..
甚至你想把妹認識帥哥都好..我想萬大一向都是來者不拒..

好了..回到這個暑假的營隊..營隊結束了..
是否是你們想要的那種感覺??
如果要你給自己的活動教學甚至整個營隊七天打分數..
那你會給幾分呢??

其實就我而言..(相信子為信昌也是)..
我們回來營隊所要的並不是你們說謝謝或是什麼鬼尊重的
只要是能夠給你們幫上一點忙或是任何建議..
我就會覺得有價值..子為會覺得他來回這趟的車錢沒白花
事實上..結果剛好相反..我和子為帶著氣收假和回桃園
就連臨走時還要被數落一頓..走了之後..還要在背後給人念了一番

曾幾何時..我居然被人家認為我回營隊只是來亂的鬧的
聽到的時候很難過..直覺不想再回到個地方了..
可是心裡又萬般捨不得..到底..我們是做了什麼要被人家醬說..

1.不出全隊的不准進營本部..
2.老夥伴要回來可以..只能在生管美工..
3.桌上的餅乾只准給新生吃..老夥伴偷吃不行!!
4.不出全隊的似乎不可以跟著跑教學活動??
5.美工室一團亂..東西井然無序??
6.三公開檢討會還可以偷睡覺??
7.晚會美工跑去玩..剩下老夥伴撐美工室...
8.明明就有人只來下午還可以穿短褲拖鞋帶小朋友..
9.老夥伴手機不見了也只是敷衍一下..要是新生的不見了呢??
10.我們遵守不進營本部規定..卻有其他老夥伴違規?雙重標準?值星?
11.教學臨時多一個??負責人落跑??
12.一回來大家都不認識卻被迫上場鼓勵新生..
13.學長姐告知營隊缺點卻只是被嫌又要回來管事..
14.明明一堆事情不懂不會..卻不懂得開口問老夥伴..
15.到底誰是隊長?或者..這個營隊是誰在下決定??
16.是否曾跟新生傳達老夥伴或生管的辛苦和難處??
17.給的建議不聽卻只想著要完美的營隊??
18.營隊結束了..而後續的聯誼會該怎麼持續??

簡單的列了一下幾個老夥伴私底下常常探討的問題..
每件事情在每個人的眼中觀賞的角度不同..
也許我們所看到的缺點..只是我們沒看清楚..(希望是如此)
而如果以上也些正是你們所沒做到的..那你們該如何自處??
或者..你們不以為意..

別人的建議是建議..我們的建議是狗屁..
別人回來幫忙是幫忙..我們回來幫忙是鬧場!!
我曾試問自己為何會如此生氣和在乎??
因為我把你當作是好朋友..而你卻這樣對待我們而生氣
其實捫心自問..最了解我們的..不就是你嗎??
而你卻這樣傷了我們的心..

辛苦了..大家都辛苦了..會長隊長二公二部..
所有的負責人和新夥伴..你們的辛苦大家都看的到..
那所有老夥伴的辛苦呢??
誰看到了..試問..誰~~看~~到~~了??

我們自我解嘲..也許只需要等你到了當老夥伴就會懂..
或許..現在的你還不夠老吧..或許等我們走才能稱霸萬大
不管如何..既然有心..就好好做..別讓我們瞧不起!!

我不會想要分化這個團體..因為有這個團體才有我們這些夥伴
想要從前的那些感覺嗎??不要期待他自己會出現..
你為了這個地方而付出..我看到了..但是..
是否有對症下藥??所欠缺的是??
那你們又該如何去找出答案??

烏雲密佈的八月過去了..希望九月之後能雨過天晴..
過去讓他過去沒關係..因為萬大是個容許失敗的地方...

寫了這麼多..好累..不過心真的更累..
每當老夥伴提起還是一肚子氣..
希望能快點煙消雲散...

最後..希望營隊能自行發明口頭禪..不要盜用老夥伴的= =+
晚安..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emilkgreen 的頭像
    icemilkgreen

    冰奶綠

    icemil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