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

每年的七月一號到三號就是聯考的日子

早上陪老闆的女兒去考試

天阿~~高雄的天氣讓人一走到外面

整個身體就像要蒸發了

不過今天有涼涼的風

只要在陰涼處還是很舒服的



每次陪考阿

我總喜歡觀察那些來陪考的人們
((當然偷偷看有沒有正咩啦XD))

很多家長我想應該都是請假來的吧

有的人靠在牆邊或是椅子上呼呼大睡

有些在看書報雜誌有些則是悠閒的走來走去

一等到下課休息時間

又是奉茶又是搧風的

每個人都是"孝子"



基於不忍心父母親活受罪

從小我總是還獨立的說我要自己去考試

你們來的話會讓我有壓力

感覺就像我考不好會很對不起你們似的

不過PTT板上有些鄉民說

父母親要來真是擋也擋不住

難為了為人父母呀



某次我在台大陪考

那是一次轉學考

我看到了一位西裝筆挺的父親陪著他的兒子考試

當他兒子走出考場的時候

父親簡單的問說"怎麼樣...還好吧??"

兒子回答似乎不是很好烤的樣子

父親親親的拍了他的肩膀說"好好加油吧..台大不是這麼簡單的"

很簡的的動作流露出父親對兒子的期許

或許也是另外的一種驕傲

不管身處在哪個位置或是哪個歲數

父親對兒子的關懷永不會變

就像我爺爺高齡九十幾

父親生前在他眼中仍是像稚子般的關懷

這種感覺大概千年之後也不會改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emilkgreen 的頭像
    icemilkgreen

    冰奶綠

    icemil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