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號一大早是個很糟糕的開局
一通電話吵醒我卻已經睡到了九點
8點25分莒光從屏東發車早已不知開往哪兒了
腦中閃過千百個念頭到底該怎辦
去??不去??高鐵??開車??
阿..洗個澡冷靜一下..決定自己開車去!!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造訪田中
但這次卻是選擇了不同的路線
從國道三號下斗六交流道接省道三號
經由林內轉縣道141先到二水再到田中
((呼..這一口氣念完很有成就感呢^^"))
                                                                               
員集路一段道路整治工程讓我的車車穿上了黃色外衣
前兩天才剛好好的它梳洗一番的說><
早上9點50出發11點45到達田中!!
跟約定好的朋友會面之後接下來是午餐
朋友是偽田中人..連帶我吃飯都還要事先爬文呢XD
                                                                               
原本打算的餐廳是莉莉的廚房
結果.........沒開....
果然今天一整天都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接下來就是石頭魚了!!
這是我第二次在田中用餐了唷
((第一次居然是麥當當^^"))
                                                                               
今天中午整家店就被我們包下來了
店裡面有兩個位可愛的服務生
她們並沒有親切的為我們介紹菜單
只是掛著微笑看著我們
窗外跟室內都有足夠的景緻讓我們欣賞
但由於時間有限無暇細細的品味
尤其是外面的舊鐵道
煞是可惜!!

餐點是海鮮義大利麵和牛肉牛奶鍋
麵有點鹹也似乎有點黏在一堆了
火鍋的料對食量大的我而言是在太少了呀
喔..好在我對吃的東西並不講究
自己準備了兩顆橘子當做點心吧
((後來一顆送給了可愛的服務生囉))


接下來是板友推薦的地瓜球阿
在火車站前的這條路
跟我的故鄉屏東萬丹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感覺相當接近
似乎都由一條主要的街道帶領著然後由外發展

街上並沒有太多的人車來往
卻跟萬丹有著相異之處
萬丹每到中午或傍晚用餐時刻  街上行人和汽機車爭道
雖是鄉下小村  似乎全鄉的人此時皆站在街上似的
也許這也是我喜歡這田中鎮的原因之一吧

地瓜球的老闆是位中年男子
((似乎會自由自語呢^^"))
小小的推車旁站了三五位等候的客人
((旁邊客人手上抱著的小女孩此時偷偷踢了我一下=  =))
時間約為1點20卻有不錯的生意呢
10元12顆在價格上的確是夠吸引人的了
好吧  我買了20當做回程車上的零嘴


把朋友送回學校後前往了田中火車站
必須把我回程的自強號的車票退掉阿
當下並不知道發車後的火車是不能退票的
多了這舉動讓我少浪費了322元
而早上的莒光已是不能退了
OK  這是個很好的教訓!!
                                                                               
哦..火車站內的7-11讓我帶瓶茶水上車陪我回屏東吧
沒想到裡面有賣台鐵火車模型
請教了店員之後發現之前在台鐵網站有預購
如今只剩該店有賣而已
((店員是這樣講的..據說是他們跟台鐵田中站要的))
                                                                               
但價錢實在有點令人心軟不了
掙扎了許久決定放棄!!
謝謝店員之餘她給了我在田中見到的最後一個微笑


沿著興工路接員集路順著原路回去
前兩次都是開到二水接縣道137開往名間上國道三號
話說這條通往名間的縣道137個人是非常喜愛

它給我的感覺很像集集的綠色隧道
沿途左邊是山右邊是台鐵集集線
綠意盎然   寧靜帶點簡單純樸    天色陰灰參雜些霧氣山嵐
路上更有林先生廟等景點可供參觀
不禁令人心境大開        這硯台的故鄉著實令人印象深刻!!


但回程走的是縣道141接省道三號再從斗六上國道三號
途中經過省道三號南下244公里橫跨鐵軌的橋時
鐵路上疾駛而來的自強號     不正是我回程本該坐上的那列火車嗎
這真是宿命般的相遇>"<
                                                                               
還沒來得及讓這班情緒困擾我時
卻已從彰雲大橋上遠方的壯闊景觀中解放
灰濛濛的天邊  靜靜的濁水溪    橋上的車來車往更添點綴
只可惜橋上兩線道過於狹隘不利停車捕抓美景
嘎   地瓜球吃完了orz
是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emilkgreen 的頭像
    icemilkgreen

    冰奶綠

    icemil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